普拉辛寺(Wat Phra Singh)



普拉辛寺Wat Phra Singh)又譯“帕辛寺”,别名雙龍寺舍利子佛寺,是泰國著名的旅遊景點,清邁規模最大的佛寺,與契迪龍寺Wat Chedi Luang)同爲清邁地位最崇高的寺廟。位于舊市街西端(Sam Lan Road)、海拔1000多米的市内最高峰素貼山上,由孟萊王初建于1345年,後經多次擴建才形成現有規模。寺内供奉的帕辛佛像,據說600多年前從錫蘭傳入。
  寺院周圍蒼松翠柏,古木參天,兩條用彩色玻璃片和扇形彩釉小瓷磚鑲嵌的巨龍,各有大小7個龍頭,雄踞石階兩側,龍首高翹,威風凜凜。長約150多米的龍身随石級起伏而上,一直伸展至佛寺門口。石階重重叠叠,具309級,俨然佛家龍道,十分壯觀。
  寺内有東西南北4座佛殿,分别有長廊相連,成四方形。每座殿内供有一尊金身大佛,正殿萊甘堂内供奉有被視爲泰北最具靈性的三尊佛像。寺院正中有一座高約20米的大金塔,建于16世紀,據說塔内保存有佛祖釋迦牟尼的聖物(舍利子)。清邁王朝曆代帝王對此寺都十分祟敬,常來此朝拜。右側有呈高床式的七旋塔,被譽爲泰國建築的精華o。
  每年4月13日至15日, 帕辛寺是人們慶祝潑水節的主要地點之一。

评论

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

二哥丰故事背景

坤平佛牌

圣僧龙婆托传奇

龙婆本传奇

大馬僧王(龍婆空、Tok Raja)

北大年林姑娘庙

亞贊多(Achan Toh/Somdej Toh)

龍婆銀(Luangpor Ngern Wat Barngclarn)

龙婆术传奇

成功佛 帕 清 拉 納(Phra Buddha Chinnarat)